一、招生类别

1、 研究生

实验室接收计算机学院以及软件学院的学术博士、学术硕士、专业博士、专业硕士、工程博士、工程硕士。欢迎来自浙江大学以及国内外其他高校的优秀毕业生报考ARClab

2、 本科生

欢迎优秀的本科生提前参与实验室的科研工作。目前本科生参与实验室的主要形式为毕业设计以及暑期实践(主要面向保研并希望来浙大直博的学生)。

二、招生要求

(1) 计算机、软件工程、数学、自动化等相关专业;

(2) 热衷先进技术开发和研究,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3) 较强动手能力,精通12门编程语言。

(4) 良好的英文阅读与写作能力;

(5) 优先考虑在计算机体系结构、操作系统、人工智能等领域有一定知识储备的同学。

三、 报名须知

欢迎有志于计算机科学研究和工程开发的同学加入ARClab实验室!

如果您有意向到ARClab实验室学习,请了解以下事项:

(1) 在和我们联系之前,请先认真考虑我们目前的研究方向和领域。

(2) 实验室制定了专门的学生成长激励计划,将对学生实际情况进行清晰的定位,针对不同的学生设计成长目标并协助其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通过设计合理的评价体系,更好地引导学生自我管理、项目协同;并通过考核评价结果指导制定公平合理的激励政策,成为引导学生们进步的动力。

(3) 实验室每周开展博士论坛学术活动,每位学生都可以积极参与到论文的分享、讲解和讨论之中。

(4) 实验室会按照学生表现情况和技术情况向深度合作的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安恒信息等优秀企业和单位推荐实习生。

四、 联系方式

陈文智  Email: chenwz@zju.edu.cn

刘玲     Email: nicoleliu@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