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智教授团队论文被Knowledge-Based Systems录用

    ARClab实验室陈文智教授团队论文“Subspace Clustering by Directly Solving Discriminative K-means”2022710日被TOP期刊Knowledge-Based Systems录用,影响因子 8.139

聚类方法已经应用在很多领域。传统的聚类方法包括Kmeans聚类,谱聚类,但是Kmeans方法在高维数据集上表现不佳,谱聚类的复杂度又较高,因此子空间聚类方法受到了很多人青睐。传统的子空间方法使用了两步的解法,且需要使用特征分解方法。我们提出了两种方法可以直接求得离散的解并且时间复杂度为线性。

高维数据在低位空间可能有更好的聚类特性,子空间聚类方法首先将数据降维,再通过Kmeans等方法聚类。传统的子空间聚类常常通过两步方法求解,并且使用了复杂度很高的特征分解。我们提出了FDKM可以直接求得离散解,并且具有线性复杂度。之后我们发现这种方法与嵌入的方法有相同的目标函数,基于这个发现,我们提出了IFDKM,这种方法也具有线性复杂度。

论文第一作者高晨辉,浙江大学ARClab实验室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聚类方法,降维,特征选择。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