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安恒信息前沿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202189日,浙江大学-安恒信息前沿技术联合研究中心(下文简称“联合研究中心”)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正式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浙江大学计算机系统结构实验室(ARClab)陈文智老师任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安恒信息高级副总裁刘博任常务副主任。

 

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 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史红兵、浙江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任奎应邀出席会议,ARClab副主任张紫徽及实验室全体老师们及学生代表一同出席会议并共同见证了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安恒信息高级副总裁刘博、安恒信息高级副总裁吴卓群、安恒信息高级副总裁冯旭杭、安恒信息高级副总裁苗春雨等出席会议。范渊董事长在发言中表示,浙江大学历史悠久,享誉海内外,是培养具备全球竞争力高素质创新人才的高等学府。安恒信息自成立来十四年,凭借着科技创新的DNA,从不跟随、永远赋能、持续精进,全力保障国家安全和关键基础设施安全。双方共建前沿技术联合研究中心,将全力推动校企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网络信息安全前沿创新技术的研发,共同打造科技创新联合体的样板,勇做未知领域的开拓者。

 

陈文智主任详细介绍了联合研究中心价值、意义及中心未来建设规划。以十四五规划纲要总结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的政策方针为指引,以学校/学科建设为需求,构筑数据安全、系统安全和体系结构研究的基石,努力在前沿技术研究上有所突破。联合研究中心将聚焦大数据安全、云安全、物联网安全、AI安全等前沿领域,形成对学术界与产业界的引领性影响力,并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国家安全力量,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助力安全中国!

 

常务副主任刘博以“安恒信息-在新一代网络安全技术中的探索”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安恒信息的技术背景及研究方向。安恒信息秉承“助推数字经济,助力安全中国”的企业使命,拥有数百位一线的安全专家以及具有创新力和自主知识产权的网络安全产品线,牵头起草多项国家及行业标准,引领信息安全规范发展。

 

未来,联合研究中心将依托双方资源优势持续开展前沿信息技术研究,为网络信息安全行业发展添砖加瓦,为推动数字化改革浪潮贡献力量。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