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FT-下一代智能系统架构


下一代智能系统架构  随着硬件技术飞速发展,计算、存储、网络性能成倍增长,IO设备性能提升远超CPU,数据传输带宽以及低延迟通信已成为瓶颈。下一代智能智能系统架构,面向云计算业务,研究下一代智能数据传输架构及统一硬件资源管理,以降低超高速IO业务模型下CPU资源开销,降低业务延时,提升业务性能。



课题一:面向云存储业务的P2P数据传输 超高速存储介质、超高速带宽下,数据的传输会消耗大量计算机CPU、内存及互联资源;研究新型智能存储架构,减少数据传输路径,降低CPU/内存等资源使用,提升业务性能和降低TCO




课题二:面向高速新介质的统一内存管理系统 能够统一管理DRAMAEPSCM等存储介质,根据业务模型特点,自动将冷热数据,存在不同类型介质上,从延迟带宽等角度提供更细粒度的内存资源分配,应用于内存计算、云虚拟主机等业务。



课题三:基于国产ARM服务器的业务性能建模和Workload提取 本项目的核心研究目标为如何通过对云计算业务进行性能建模和特征提取来定位业务的微架构性能瓶颈并输出软硬件的优化意见。具体展开为如何对云计算业务进行性能建模和特征提取、如何根据特征合成benchmark、如何结合微架构性能分析技术和提取的特征定位云计算业务在ARM上的性能瓶颈、如何通过性能特征分析指导软硬件的优化、如何利用性能评估技术验证benchmark的有效性和优化方案对业务性能提升效果。各部分拟采用的技术路线和研究方法如下: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