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陈文智老师荣获2020年浙江大学永平教学贡献奖

恭喜陈文智老师荣获2020年浙江大学永平教学贡献奖

 

202093日,浙江大学公布了陈文智老师荣获2020年浙江大学永平教学贡献奖的消息,天道酬勤,实至名归。

  

江大学永平奖教金由浙江大学校友段永平先生于2011年所设,用于奖励在教育教学事业上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通过表彰功底扎实、业务精湛、教学效果卓优、关爱学生成长的优秀教师,树立爱生重教标兵,激发一线教师的工作热情,在全校形成爱岗敬业、奋发向上、教书育人的工作氛围。

 

陈文智老师从教近30年,始终把教书育人、立德育人、服务育人贯穿在不同阶段的不同角色中。他秉持百年育人,树我邦国执教理念。主讲6门精品课程,先后出版8本重点教材,教学评价优良率100%。开启全国系统能力教学改革的先河,教学成果辐射几百所高校,让数十万名师生受惠,为国家在计算机芯片和操作系统的自主研制方面奠定人才培养基础,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他发起青云助学计划,筹集百余万资金,多次深入边远地区贫困中学弘扬求是精神;每年暑期组织贫困学子走进求是园,走进名企,帮助他们实现大学梦。

作为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主任,他不断推动网上浙大战略布局落地,创新性地提出了新教学的总体构架设计(K-CPS),描绘了学在浙大新教学蓝图,并通过两年的坚持使之变为了现实。在新冠疫情面前,当学校正面临如何保障如期正常地开展教学计划这一严峻考验时,陈文智教授毅然带领学校信息化团队全力以赴,迎面这场突如其来的大考,未雨绸缪打造的新教学架构为学校树立起中国高等教育践行延迟返校按期开课不停教、不停学的标杆。7天建设200间教室的录播系统,24小时搭建战疫通平台,2天完成51.2万人培训,10天处理10万条师生数据,13天回复解决近10万条师生疑问,20天实现了所有课程线上开课、所有课程线上建群、所有师生能够开展线上教学,全力保障了7万师生、3000多门课程的正常有序开展,向全校师生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也在浙大的办学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