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ARCLAB实验室陈文智教授团队论文被IEEE TDSC录用

祝贺ARCLAB实验室陈文智教授团队论文被IEEE TDSC录用


ARCLAB实验室陈文智教授团队论文“AsgLDP:Collecting and Generating Decentralized Attributed Graphs with Local Differential Privacy”于2019年12月13日被IEEE Transactions on Dependable and Secure Computing (TDSC) 录用。

论文研究了基于混淆的网络搜索隐私保护问题。首先,提出并实现了一种基于混淆的网络搜索隐私保护评估系统OB-WSPES。OB-WSPES包括四模块:基于混淆的隐私保护模块、特征提取模块、攻击模块和评估模块。基于大规模真实查询数据集AOL,我们验证了OB-WSPES系统的性能。其次,我们集成了8种基于混淆的网络搜索隐私保护机制和10种网络搜索隐私攻击方法,显示量化了基于混淆的网络搜索保护机制的隐私性和可用性。最后,通过10种隐私攻击与8种保护机制之间的博弈,我们发现了增加虚假查询数量不一定会增加隐私保护的强度,指出了影响网络搜索隐私保护的重要因素,讨论了网络搜索隐私保护及攻击的研究方向。
论文成果包括CCF A类 SCI,专利。论文成果可以应用于浏览器数据搜索隐私保护,同时搭建了搜索隐私保护攻击与防护平台,可以进行数据搜索隐私保护与攻击方法的验证。

论文第一作者魏成坤,浙江大学Arclab实验室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对抗学习、联邦学习等。

<<< 返回